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勇在团河北省委调研

2011-12-09 09:59: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赵勇调研时要求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建设中的突击队作用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仝静海)近日,河北省委副书记赵勇到团省委机关调研,亲切慰问团省委机关干部,详细询问河北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工作现状,认真探讨当代青年思想动向,并听取团省委工作汇报。

    赵勇要求,全省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经济强省、和谐河北为奋斗目标,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通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及党的历史来进行思想引领,通过大力发展青年文化、满足青年文化需求来进行文化引领,通过精心设计活动特别是利用好微博等网上新媒体来进行活动引领,打牢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建设经济强省的进程中发挥突击队的作用。围绕“一产抓特色、二产抓提升、三产抓拓展”的经济发展战略,找准载体,引领青年到经济建设主战场锻炼才能、磨练意志,展现青春风采和青年力量。三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和谐河北建设的进程中大显身手。最大限度地增加青年自身的和谐、青年组织的和谐,最大限度地减少青年群体的矛盾,通过维权岗等载体让青年参与社会管理创新,通过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会和谐。四是打造青年民生工程。针对青年创业、就业、婚恋、情感等需求,打造若干项青年民生项目,竭诚为青年服务,不断提高共青团服务青年的能力。五是切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要在组织全覆盖、活动全覆盖上下功夫,抓住村“两委”换届的契机,把农村基层团组织健全起来,进一步探索新的工作方式和运行机制,提高共青团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赵勇指出,全省各级团组织在新形势下要主动贴近青年,有效联系青年,与普通青年交朋友。全省团干部每人要联系5名普通青年朋友,形成直接联系青年的动态管理机制,推动共青团组织融入普通青年之中,了解青年状况,把握青年动态,有效提高团组织在广大青年中和社会上的影响力。要牢固树立作为意识,有为才有位;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清醒认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树立机遇意识,抓住省第八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三项国家战略落地河北等重大机遇推动工作。

    赵勇强调,各级团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把学习作为一种习惯,形成一股风气;始终保持创新的状态,敢为人先,锐意开拓;始终保持奋进的状态,传承“两个务必”的优良传统,干事创业,奋发向上;始终保持清新的状态,形成团干部特有的气质,带给社会一股清新之风。

【责任编辑:赵耀光】 赵勇在团河北省委调研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1-12/09/content_242120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