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沧州市委副书记邓沛然到沧州师范学院调研

    5日,沧州市委副书记邓沛然到沧州师范学院调研。他强调,培养人才是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是高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本科级院校,沧州师范学院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努力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邓沛然先后来到沧州师范学院的图书馆、教学楼,实地参观了沧州籍作家、艺术家、学者著作典藏室和廉政文化美术图片展,并为学校图书馆捐赠书籍。在详细了解校园建设、教学科研及发展规划等情况后,邓沛然对沧州师范学院多年来特别是成功升本以后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邓沛然指出,教育是社会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一个地区的发展、全民素质的提升,离不开教育特别是师范教育。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明确了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作为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和文化创新的首要阵地,沧州师院要坚持文化引领、文化育人,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为全市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

    邓沛然强调,要牢记育人为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发展目标,并对渤海新区的发展寄予厚望。沧州要提高对河北的贡献率,实现港口经济的快速发展,必须培养一大批“用得上、留得住”的实用型人才。因此,沧州师院要以学习贯彻省八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把培养符合沧州产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人才作为教学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解放思想,拓宽办学思路,以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同时,面向市场需求,深化与政府、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交流合作,实现借力发展。

    邓沛然强调,教育是道德的高地。沧州师院全体教职员工必须时刻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标准,自觉加强师德修养,不断提高教书育人本领,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为加快沧州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