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沙河一民警“追逃”中遇车祸牺牲
河北新闻网
2011-12-15 1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燕赵都市报记者张会武)12月12日,沙河市公安局白塔派出所副所长张占军的追悼会在沙河市殡仪馆举行,省公安厅发来唁电,受公安部和省公安厅委托,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亦带来抚恤金一并慰问。11月30日,张占军等5人在赶赴山东淄博“清网”追逃的路上,突发交通事故,张占军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

    张占军先后任沙河市公安局巡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赞善派出所副所长、白塔派出所副所长等职,先后5次被评为沙河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记个人三等功2次、嘉奖一次,荣获“破案能手”、“岗位标兵”等荣誉。

    5月27日“清网行动”开展以来,张占军主动请缨担任沙河市公安局白塔派出所追逃小组组长。8月下旬,为使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申某早日归案,他带领追逃小组往返申家20余次,积极发动村支书、村主任及申某家族中威望高的族长、长辈等各方面力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共同做好申某家人的思想工作,终使申某这一潜逃18年的命案逃犯投案自首。

    11月30日,天降大雪,“清网行动”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张占军获取了“清网”逃犯贾某在山东淄博一带活动的信息。张占军一行5人立即驱车赶赴山东淄博开展抓捕工作。当抓捕组行至济冠高速公路143+300公里处时,突发交通事故。张占军因伤势严重,于11月30日晚经抢救无效牺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