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地税局加强监管力度 严查房地产商代征契税
河北新闻网
2011-12-15 18:11
责任编辑:王静超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静超)近日,有网友反映《唐山市地税局默认房地产公司代征契税 应纠正并查处》一事。网友“笑呵呵”说,国家明令禁止代征契税,但有房地产开发商却威胁不缴纳代扣的契税,就不交付钥匙。唐山市地税局回应称,目前已加大了监管力量,发现有此问题的令其立即纠正。

    网友告诉记者,国家明文规定全面取消契税的代扣代缴,唐山某地产开发商却要求缴纳代扣的契税。据网友介绍,房地产商代征契税是为了获利,他所缴纳的契税是三万,即使放在银行也会有一笔利息。该栋楼有不到140户,记者算了一下,按此推算涉及的金额达几百万元。

    12月15日,记者与唐山市地税局取得联系,有王姓工作人员说,近期接到了市民多起此类问题的举报,唐山市地税局于12月7日已下发通知,要求各分局加强监管,落实相关政策,调查房地产商代收行为,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随后,记者与网友取得联系,网友介绍说:“现在房地产商有点松口了,说不代收契税也给钥匙。应该是你们的监督起了作用!”

唐山市地税局通知全文如下:

唐山市地方税务局关于加强契税征收管理的通知

各县(市)、区地方税务局,市局直属一、二分局:

    为了加强契税的征收管理,现将有关问题明确如下:

    一、各单位要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征收机关直接征收契税的通知》国税发【2004】137号文件规定,由征收机关直接征收契税,对手续齐全,符合规定的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拒绝纳税人缴纳契税。

    二、各单位主管建筑业、房地产管理分局接此通知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逐户通知本单位所属房地产开发企业,禁止其向购房人以任何方式收取契税,制止其违法行为。

二O一一年十二月七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