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严打计量欺诈行为
河北新闻网
2011-12-19 10: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于海超、张天阳)为遏制和打击计量欺诈行为,近日承德市质监局组织检定人员对市内大型市场和流动小商贩在用的盘秤、电子秤进行了抽检,共检定200余位商户和小商贩在用台秤、电子计价秤等各类计量器具240余台件,其中不合格计量器具40台件。

    在检定过程中,质监人员发现小部分流动小商贩每市斤就差2两,这些商贩通常利用加换秤砣、调偏盘秤指针等方式,减少实际称重来坑害消费者。质监人员对不合格计量器具均当场进行调修,并加贴了检定合格标识,部分器具直接由执法人员封存。此外,该局还发现个别游走商贩的秤从外观上看没有问题,但仔细检查后会发现,在秤的标尺末端有一个人为加上去的挡板,一般人很难识别和发现,这样的秤在正常情况下是合格的,如果将挡板向左方向拉,1公斤标准砝码的称量值就变成了0.6公斤,消费者购买一公斤物品将被这种秤“黑”去0.4公斤。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