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入世将为河北服装汽车业带来机遇
河北新闻网
2011-12-20 0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16日,世界贸易组织正式批准俄罗斯加入,这一最大的非WTO成员经济体将于2012年仲夏之前正式成为WTO成员国。这一重大经济事件,对河北而言,意味着服装、汽车等众多领域的机遇。

    “对这件事很关注,也很想多了解一些,感觉应该是个机遇。”辛集当地一家服装公司的销售经理刘成(化名)的话,代表了很多领域从业者对待俄罗斯“入世”的心理。

    1

    俄“入世”的双层利好

    “入世”,对于俄罗斯以及于俄罗斯有贸易的我国商户而言,主要有两层利好:第一,俄罗斯整体关税将下调,经营成本降低;第二,俄须接受国际贸易普遍规则,履行“入世”承诺,降低关税和开放市场,改善国内投资环境。

    据了解,俄罗斯进口关税一直比较高,“入世”后,其总体关税水平将从目前的10%降至7.8%,其中农产品总体关税水平从目前的 13.2%降至10.8%,工业制成品总体关税将从9.5%降至7.3%。这为降低进口成本、扩大出口潜力、提高我国传统优势商品在俄罗斯市场的占有率提供了机遇。

    对于河北而言,俄罗斯是排名在第八位的贸易伙伴,除去欧盟和东盟,俄在单体国家中排名第六,而且今年来中俄贸易呈良好的增长势头。据石家庄海关提供的数据,今年1-11月份,河北省累计进出口总值达490.8亿美元,其中对俄罗斯占22.2亿美元,同比增长37.6%。

    除农副产品外,服装、纺织品、鞋类和家电等一直是我国对俄出口的主要商品。而河北对俄出口情况部分吻合:以服装为主,机电产品次之(包括汽车)。因此,俄罗斯的“入世”对这两大领域影响最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