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1月1日起火车票全部实行实名制购票
河北新闻网
2011-12-20 2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丁宁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12月2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巍)笔者今天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2012年1月1日开始,乘坐火车的车票将全部实行实名制。12月22日起电话订票、12月23日起互联网、代售处、车站窗口购票的旅客,务必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旅客如需通过网站订票,需进入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www.12306.cn”。购票乘客必须先注册为网站用户,并且要提供真实信息,以保证顺利购票乘车及享受网站提供的各项服务。网站服务时间为每天5时到24时。一张有效身份证件只能购买一张车票,且同一笔订单可购买的车票数量不超过5张。

    旅客在网站购票后,尚未换取纸质车票的,可以在网站办理铁路电子客票改签、退票手续,但不晚于开车前2小时。已换取纸质车票的,在换票地车站或票面发站办理。改签后新票票价高于原票、需补收票价差额时,应当使用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或具备网上银行功能的其他银行卡支付新票全额票款,原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原银行卡。退票或改签后新票票价低于原票的,应退票款按发卡银行规定退回购票时所使用的银行卡。改签后的新票票价等于原票的,无需办理支付手续。乘客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无论在网站还是车站售票窗口,只能办理一次改签手续。

    旅客如需通过电话订票,可以直接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95105105,只收取本地普通话费。可使用“一二代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进行订票。可凭订票时使用的证件、订票单号及实际乘车人的有效证件,至就近的车站或客票代售点窗口进行取票。取学生票时还应出示符合规定的学生减价优惠凭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