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起石市个人缴养老险不能再跨年度
河北新闻网
2011-12-21 10:47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孙婷
【字号

本站搜索

    燕赵晚报讯(记者赵晓华)昨日,记者从石市社会保险管理局获悉,2012年1月1日起,石市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将开始按照自然年度核定当年应当缴纳的养老保险费,缴纳方式可采取按月、季、半年、年度进行,在年底前完成当年度的缴费,不能再跨年度缴纳。

    按照规定,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可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选择按全省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40%至300%为缴费基数,按20%的比例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计算指数时仍以全省职工平均工资为参数计算,即:当年缴费工资指数=本人当年实际缴费基数÷当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在省厅未公布全省城镇单位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前,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按照上上年度全省社平工资缴纳养老保险费,待省厅公布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后按规定标准予以补齐;也可自愿选择待上年度全省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公布后一并缴纳。

    市社保局有关人员提醒个人缴费者,石市社保缴费目前分两种渠道进行,一种为直接到银行进行缴费,特指需要到市社保局缴费和在新华区相关机构缴费的人员。除此以外,其他所有人员都应到所在辖区机构进行缴费。市社保局规定今年缴费截止日期为12月31日。考虑到年底银行结账或有关机构统计报表,希望缴费人员能抓紧时间提前缴费,以防漏缴。今后,石市社保缴费不能再跨年度缴纳,且不能补缴。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