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开局之年看成就①科学发展 奠定经济强省基石

    [开栏的话]

    又到年终岁尾。

    即将过去的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这一年,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形势,燕赵儿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控物价、惠民生,全省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文化建设呈蓬勃发展态势,各项社会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

    这一年,我们全力以赴抓发展。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铁腕抓落实、确保结好果。

    这一年,我们尽心竭力抓民生。把承诺兑现给老百姓,把温暖送给老百姓。

    这一年,我们毫不松懈抓稳定。健全社会管理体制,创新社会管理方法,构筑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这一年,我们从严要求抓党建。各级领导干部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确保党委换届和经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新的重大认识成果,为我们开始新的征程打下了坚实的物质、思想基础。今起,本报推出年终专稿《开局之年看成就》系列报道,总结省委、省政府执政经验,记录燕赵儿女奋进历程,以此激励和鼓舞全省人民,在新的一年里紧紧抓住机遇、切实用好机遇,万众一心,顽强拼搏,共同谱写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新篇章。

    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

    2011年,我省努力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经济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

    前三季度,全省生产总值17821.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11.3%。

【责任编辑:孙婷】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