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邯郸成安:党员亮牌示范 深化创先争优

    河北新闻网讯(李伟 张亚磊)

    “门口挂上党员牌,它时时提醒俺必须事事走在群众前面,自己就增加了一份责任感,干任何事情都应该给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老百姓做出表率来。”12月21日,60多岁的老党员李银章指着自家门口党牌高兴地说到。

    为切实增强党员责任意识,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成安县以“党员身份亮出来,光辉形象树起来,服务态度好起来”为主题,在全县范围内实施了党员“亮牌示范”活动,形成了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

    该县农村党员家庭全部挂上党员标牌,在农村党员中建立党员分片联户责任制,根据各村党员的实际情况,每名党员在片区内联系5—8户群众,深入了解民意,宣传政策法规,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这一作法既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又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目前,全县9600名农村党员家庭全部悬挂了党员标牌。

    该县根据党员的不同情况,采取党员自报、民主推荐、组织定岗的方法,明确党员的职责任务,合理划分责任区,并设置固定公示牌,通过定期召开座谈会、利用黑板报或公示栏,将责任区的职责任务完成情况、每个党员的履岗情况、社会或群众的评价意见等,向单位、社会和群众公开,以激发党员履职尽责和便于接受群众监督。通过党员“亮牌示范”活动,该县营造了“我是党员我奉献,科学发展做模范”的氛围,使争获党员示范户、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爱岗敬业先锋等荣誉蔚然成风,有力促进了全县中心工作的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全县96个单位的3000余名党员已全部挂牌上岗,亮出党员身份,奋战在工作一线,共为群众办实事2600余件,组织科技、文化、医疗等三下乡活动达1056次,成为干部职工纪律作风的模范、业务技术的行家里手。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