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黄骅三名初中女生勇救落水农妇(图)
河北新闻网
2011-12-30 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周如凤、齐恩志 记者代晴)54岁的杨大娘落入冰河中,危急时刻,黄骅市吕桥一中三名初中女生不顾危险,奋力相救,其中一名女生救人时也不慎落入冰窟中。所幸杨大娘的小叔子及时赶到,与另外两名女生合力将落水的两人救了上来。

    12月22日13时许,黄骅市吕桥一中八年级(1)班的王雪洁、徐娜和八年级(3)班的程坤在上学的途中,经过吕桥镇捷地减河上的老桥时,突然看见桥下水中有一农妇双手紧紧拽住芦苇,不敢动弹,冰冷的河水已经没到了她的胸部。岸上有一名男青年只看不救。“救人啊!有人掉河里了!”三名女生边喊边向桥下跑去。王雪洁和程坤跑在前面,两人顾不得冰薄危险,直接奔向河中央那个落水农妇,跟在后面的徐娜大声喊着救人。

    当时,冰水已经没到了农妇的脖子,她不能动弹,也说不出话来。王雪洁和程坤一人拉起农妇的一只手,想尽力把她拉上来,可两个人怎么拉都拉不动。就在一刹那间,王雪洁突然感到自己脚下一软,还没等她缓过神儿来,多半个身子已掉进冰冷刺骨的水中。

    徐娜见情况危急,和程坤奋力去救两人。就在这时,在百米之外拾柴禾的一名男子听到呼喊声赶了过来,他一看原来落水的农妇是自家嫂子,当即与程坤、徐娜合力把农妇和王雪洁救了上来。此时,被救上来的农妇已被冰水冻得跪着起不来了,三个女孩的鞋上、裤子上也都满是泥水。最后,程坤和徐娜帮着农妇的小叔子一起把她送回了家。王雪洁也自己回家换了棉衣。三个女孩再赶到学校时,已经迟到很长时间了。

    12月26日上午,吕桥一中闻听消息后,专门举行了表彰会,对王雪洁、徐娜、程坤三名同学勇救落入冰河农妇的行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她们“吕桥中学见义勇为优秀团员”荣誉称号。当日下午,落水农妇的儿子和小叔子来到吕桥一中,感谢三名同学见义勇为。农妇的小叔子激动地说:“我真被你们感动了,岸上的大人都不去救,你们居然冒着那么大的危险去救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