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提醒 选购红酒要细看标签

春节到 红酒俏

业内人士提醒,选购要细看标签

春节,不管是家庭聚餐,还是招待亲朋好友,餐桌上都离不开酒水。今年过节喝什么酒?日前,记者走访了省会超市及酒类专卖店发现,红酒正在为越来越多的市民所青睐,成为节日餐桌上的酒水主角。

1月14日,省会裕华路上一家超市的葡萄酒区,“买一赠一”、“降价促销”等活动正进行的如火如荼,前来购买的人也络绎不绝。据销售人员介绍,节前是葡萄酒的消费旺季,根据销售情况看,购买人群以年轻人为主,以送礼消费为主,为满足这种需求,商家也趁机推出了精美的礼盒装,价位从200元至上千元不等。她表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红酒健康养生的观念已深入人心,过年带着红酒礼盒去看亲友,也十分上档次。

“随着80后、90后的年轻人逐渐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红酒的市场前景将越来越广阔。”河北朗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陈经理分析,这类人群接受过高等教育,甚至有在国外生活的经验,容易接受国外饮用红酒的理念,对红酒的认可度也更高。另外,他认为“近来白酒尤其是知名白酒品牌频频提价,也是人们将消费目光转向葡萄酒的一个重要原因”,而多数红酒的价格这两年却基本没有上调。据陈经理介绍,2011年公司进口红酒的销售量比前一年增长了30%。

尽管人们对红酒表现出极大的消费热情,但大多数消费者并非真正会选购和保存。为此,陈经理提醒消费者,在选购红酒方面需要注意几个问题:一、葡萄酒标签要完整。标签标注内容应齐全、准确,主要包括厂名、厂址、产地、产品名称、净含量、保质期、生产日期、执行标准、配料表,生产许可证“QS”标志等内容。二、注意观察外包装是否整洁干净,字迹印刷是否清晰。三、葡萄酒从外观上看大多数应是澄清透明,酒有光泽,其颜色与酒的名称相符。色彩鲜艳的有可能含合成色素。从味觉、口感来判断。葡萄酒应该有葡萄的果香、发酵的酒香,口感细腻绵长。有酸、苦、涩味的慎重饮用。四、存放葡萄酒,需将酒放在隔热、阴凉的地方,将酒瓶横放。因为横放不但有助于酒渣的沉淀,酒瓶的软木塞也能被酒浸湿,将瓶口塞紧,阻止过多空气进入,防止葡萄酒氧化变质。葡萄酒开瓶后,最好在5天之内饮完,以免葡萄的香味挥发,引起品质变化。五、近两年,进口葡萄酒非常受欢迎,消费者购买进口葡萄酒要到正规进口单位购买,并注意查看海关报关单,正规渠道进口的酒都有海关报关单。

河北日报记者 方素菊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