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形饰品受青睐

龙年的脚步渐近,在省会的大街小巷,浓浓的年味儿已扑面而来。1月15日,记者在省会东大街看到,大红灯笼、大红福字、红色的剪纸、红色的中国结等把整条街都染成喜庆的红色,充满春节的气息。而在琳琅满目的年货中,“龙”形饰品最受青睐。

东大街年货市场上一位姓王的摊主告诉记者,因为今年是龙年,所以众多商品都想方设法和“龙”攀亲,带有祥龙标志或龙形的商品,也成了热销品。以“龙”为主题的窗花剪纸、跟龙有关的玩偶和毛绒玩具、带龙的年画、小饰品等很受消费者青睐。记者观察到,金黄色的龙形毛绒玩具和大红中国结一起高高地悬挂着,向人们昭示着春节的即将临近。

一位丈夫陪着怀孕的妻子前来选购春节装饰品,孕妇赵女士告诉记者,她的预产期在6月,孩子是个标准的龙宝宝。“今天我们本来是想买对联和福字,但是一看到这个‘龙宝宝’玩偶就特别喜欢,我想给我的龙宝宝再买个‘龙宝宝’做伴。”赵女士边说边精心挑选着摊位上的玩偶。龙宝宝玩偶从10厘米高到50厘米高的都有,看着这么多尺寸的玩偶,她犹豫了。丈夫说:“太小的不好看,太大的比咱孩子还大,也不行。咱就买中等大小的吧,放在孩子身边大小也搭配。”摊主帮他们挑选了一个30厘米高的“龙宝宝”,赵女士和丈夫十分满意。

“春节嘛,除了必备的春联、福字,很多人都喜欢买一点带有传统味道、又独具创意的饰品。‘龙’不但是新年的象征,还是中国传统的吉祥物,大家都喜欢,所以卖得特别好。”摊主王先生说,除了“龙”形的饰品,那些灯笼、红红火火的辣椒、闪着金光的大肚鱼,也越来越受老百姓欢迎了。过年了,买几张“吉庆有余”“招财进宝”“四季平安”的吊钱儿,回家贴到窗户上,既寓意着龙年好运,也为节日增添不少喜庆气氛。

河北日报见习记者 彭文君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