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消费“节”“节”高

 

1月15日,省会市民正在一家金店选购黄金饰品。记者赵威 见习记者陈腾飞摄

“是金子总会发光”——— 龙年新春将至,人们再次把目光投向了闪闪发光的黄金,春节黄金消费迎来一波新高潮。

“龙”元素成“金”字招牌

1月15日,兔年最后一个周末,北国先天下一楼的珠宝专卖柜台前选购首饰的顾客人头攒动,络绎不绝。

在金灿灿的龙年贺岁金饰柜台前,不时有顾客上前观看咨询。“吉祥龙”、“炫舞龙”、“聚宝龙”、“龙腾盛世”、“腾龙献瑞”……这些贺岁金饰件件都起了个好彩头的喜庆名字。一位金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龙在中国文化里本身就是祥瑞神兽,设计个性、时尚的龙年主题黄金饰品很受消费者欢迎。再加上今年圣诞节、元旦、春节、情人节等节日相对集中,今年春节黄金饰品又进入销售旺季。”

记者采访时遇到一位刚刚在收银台前付过款的中年顾客,“今年春节恰好是父母亲五十年金婚纪念日,所以带母亲过来买了一对金手镯,算是表表孝心吧。”专程驱车从栾城县赶来的王先生笑呵呵地对记者说。

“中年人一般青睐大气、大克重的金饰或摆件。老年人更多的会选择样式简单的纯金首饰,如手镯、戒指等,给孩子买礼物人们一般会选择生肖吊坠、宝宝镯等。”谈到顾客对金饰的消费偏好时一位导购员说。

在北国金殿先天下店,记者走过去时,店员正在给顾客介绍店里独具特色的硬金饰品,据了解这种专业名称叫做“千足硬黄金”的黄金材质,因采用特殊制造工艺比普通的千足金具有更强的硬度和耐磨性,克服了千足金首饰硬度低、易磨损、不易保持细致花纹的缺点。“硬金饰品最近卖得很好,很受消费者欢迎。”店员说。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