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张庆黎春节期间看望慰问活动综述

2012-01-29 06:55: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春来早 龙年溢华光——张庆黎春节期间看望慰问活动综述

    龙年春节,燕赵大地暖意初萌,万象更新。

    带着新春的美好祝福,带着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黎先后看望慰问了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干部职工,赴易县石家统村与基层干部群众共度新春,在省会亲切看望知名专家学者。一个个激动人心的镜头,一幕幕欢欣鼓舞的场景,生动地展现出广大干部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齐心协力开创美好未来的雄心壮志。

    “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什么是奉献,这就叫奉献;什么是牺牲,这就叫牺牲;什么是英雄,这就叫英雄”

    民生连着民心,人民群众春节期间最需要安宁、欢乐、祥和。

    1月22日,农历除夕。省委书记张庆黎先后来到省公安厅机关、石家庄市第八水厂、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二厂和省委机关,亲切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送上真挚的祝福,表达深深的谢意。

    节日期间,全省共有3万多名公安民警坚守岗位。在省公安厅看望慰问值勤干警时,张庆黎登上现场指挥车仔细了解情况,通过视频向全省公安战线值勤干警拜年。“过节了,你们不能和家人团聚,仍然坚守岗位,辛勤工作,这种敬业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值得大家敬佩。正是有了你们的艰辛付出,才换来全省人民的安宁祥和,才换来全省的和谐稳定。”情真意切的一番话,激起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不仅是公安战线,为了让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很多行业的工作人员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在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为群众提供各种生活保障。供水、供热企业就是如此。

    在石家庄市第八水厂和东方热电股份有限公司热电二厂,张庆黎仔细了解省会供水、供热情况,向一线职工祝贺新春。一声声“过年好”,表达美好祝福;一句句“同志们辛苦了”,饱含无限关怀。每到一处,张庆黎都关切地询问值班的职工老家在哪里?春节怎么倒班?家里都安顿好了吧?他深情地对大家说,“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阖家团聚的时刻,你们坚守工作岗位,一人辛苦换来大家幸福。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感谢你们!”张庆黎还谆谆叮嘱道,越是节日期间,工作责任越大、要求越高,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及时、充足、安全供水,确保老百姓过一个热热乎乎的春节。“我们一定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重托,尽心竭力干好工作!”职工们情绪振奋,激动地表示。

    “节日坚守最可敬,倾情奉献最伟大。”在省委机关门口看望慰问值勤的武警战士时,张庆黎的一番话十分打动人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每逢佳节倍思亲。你们舍小家为大家,什么是奉献,这就叫奉献;什么是牺牲,这就叫牺牲;什么是英雄,这就叫英雄!”

    “牢记总书记嘱托,通过我们勤劳的双手,把村子建设得更加美好”

    “三农”工作是各级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增加农民收入是我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更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是省第八次党代会的庄严承诺。

    河北人民深深记得,一年前,胡锦涛总书记到河北考察期间,怀着对老区人民的深厚感情,专程到易县石家统村看望慰问,与乡亲们共度新春佳节。一年来,石家统村发生了哪些变化?乡亲们的日子过得怎么样?

【责任编辑:孙婷】 张庆黎春节期间看望慰问活动综述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01/29/content_250403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