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丁湾护航海军战士探亲 冰窟救起黄骅七旬翁

 

1月22日,有热心读者给记者提供线索:一位参加亚丁湾护航的海军战士在探亲回家过年的时候,1月21日下午在一个大水坑里救上一名掉入冰窟的老人。趁着天还没黑,记者赶到了黄骅市齐家务乡同居东村,找到了这位海军战士——— 王龙生。

冰窟中救起老人

今年25岁的王龙生告诉记者,他于2004年12月份入伍,成为一名海军战士。春节前,休探亲假的他回到了村上准备跟父母好好过个团圆年。王龙生的姥姥家就在本村,1月21日下午,他骑自行车去看望自己的舅舅。路过一个大水坑的时,他看到一位老人正在冰面上行走,当时也没在意。这时正好有人跟他打招呼,他急忙跳下自行车和人说话。可就在他刚又重新骑上自行车的时候,他看到冰面上的那位老人一下子掉了下去!

来不及多想,王龙生急忙跑到就在旁边的大舅家,喊上表哥,抄起绳子就奔到了坑边。开始时他想靠近老人,但发现冰面太薄,即使他跪到冰面上想减小压力也无法靠到老人身边。扔绳子,老人抓不着,这时有人找来一根竹竿,上面拴上绳子向老人扔过去。老人好不容易抓住了竹竿,王龙生和表哥一使劲儿,绳子又滑掉了!这时眼看着老人两手越来越僵,慢慢向下沉去,王龙生急忙又拴好绳子,幸运的是,这次老人抓住了竹竿,王龙生和表哥慢慢用力,终于将老人拽了上来。

王龙生说,这时老人已经浑身湿透,他和表哥架起老人,在另外一名热心村民的帮助下将老人送回家中。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