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卢龙六旬儿媳于淑琴46载孝顺百岁婆婆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永利 记者马国胜)46年来,她悉心照顾体弱多病的婆婆,坚持每天烧热水给老人洗脸梳头;46年来,她不嫌麻烦,坚持每天让老人吃上可口的饭菜;46年来,她想方设法逗婆婆开心,坚持陪婆婆打牌、散步……她就是卢龙县刘田各庄镇大陆岭村67岁的好媳妇于淑琴。如今,婆婆已经百岁,身体和精神都很好。

    这些看起来都是生活中的小事,但能坚持46年显然并不容易。“伺候老人是咱做子女的义务,老人一辈子不容易,晚年过得舒坦些,咱心里高兴。其实婆媳关系也没什么不好处的,你把她当自己的亲娘,那就好处。”于淑琴用朴素的话语总结了她46载体贴孝顺婆婆的体会。“我这个弟媳妇对我妈那叫一个好,我每次回来,都看见她给我妈梳头,烧热水给我妈洗脸洗手。”于淑琴的大姑姐陆凤兰对弟媳妇由衷钦佩。嫁入陆家46年来,她都与婆婆生活在一起,从未提过分家的事。婆婆因为年轻时着过凉,一年四季都需要用热水洗漱,于淑琴就坚持每天烧好热水,为婆婆洗脸洗手。婆婆心情不好时,总爱发脾气骂人,于淑琴也都是顺着婆婆从不生气,从不还口。“她爱咋骂就咋骂,我也不接茬儿,过后很快就会好。”于淑琴憨厚地说。

    在婆婆的饮食上,于淑琴也没少费工夫。老人爱吃新鲜蔬菜,于淑琴就想着法儿让老人顿顿都吃上新鲜菜。夏天,她在自家院里种菜,冬天,她不计成本每天到市场上给老人买菜。老人爱吃包子和饺子,于淑琴从来不嫌麻烦,有时候她早晨五点就起床忙活。“就是为了让老太太多吃点儿,她想吃啥就做啥,想尽办法弄些她可口的,这样她就能多吃点。她口味淡,我们就跟着吃淡的。”从于淑琴的谈话中可以看出,她对老人的饮食安排十分精心周到。

    为了让婆婆的晚年生活不孤单寂寞,于淑琴坚持经常陪婆婆一起玩牌、看皮影戏,还时常陪着婆婆出去散步,和邻居唠唠家常。在于淑琴无微不至的照顾下,今年已是百岁高龄的老人精神状态很好。“我妈能活100岁是我们当小辈的荣幸,看到她高兴,我这心里也特别痛快。”于淑琴笑着说。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