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县这个11岁的救火女孩李培,让我想起了赖宁”

    河北新闻网记者将网站员工与网友的捐款交到李培的母亲手中(周国梁/摄)

    河北新闻网2月2日讯(记者张娜)“谢谢你们,太谢谢你们了!”今天下午,当易县救火女孩李培的母亲魏宝华从记者手中接过河北新闻网部分员工捐赠的2550元现金时,一边鞠躬一边哭泣着表示感谢。昨天,有网友发微博称,保定易县11岁女孩李培为扑救山火引燃棉鞋棉裤,并造成深三度烧伤,引发网友关注。今天下午,河北新闻网记者来到保定市烧伤整形医院,探视仍躺在病床上的小李培。

    11岁女孩勇扑山火严重烧伤

    由于李培年龄小,且为深三度烧伤,医院担心频繁出入的捐款人引发其感染,已将其移至ICU病房。记者进入李培刚刚离开的普通病房,病房中还残存着李培留下的治疗器械和衣物,她的母亲魏宝华正在收拾杂物。她对记者说,“这两天我们接到100多条短信,50多个电话,很多好心人关心李培。”魏宝华说,每次收到短信和电话,她都复述给昏迷中的李培听。“今天她清醒很多,开始配合医生治疗了。”讲到这里,魏宝华的语气才稍有放松。

    提起腊月二十二那天下午的事,易县裴山镇西霍山村村主任张保军发出深深的叹息。他回忆说,当天李培和3个小伙伴儿在山下玩,看到满是野草和荆棘的荒山上着火了,年龄最大的她就冲在最前面上山灭火。她拼命用脚踩踏火苗时,不小心引燃了棉鞋棉裤,火烧到了身上……

    “有人路过现场,给我打来电话,等我急忙赶过去时,山上的火和孩子身上的火都灭了,再看孩子身上的棉裤棉鞋都烧没了,整个下半身都黑乎乎的。”说到这里,魏宝华的眼泪又流了出来。在乡亲们的帮助下,小李培被立即送到了县医院。

    李培现在保定烧伤医院接受救治,已经做了两次植皮手术。 “现在已经植皮覆盖了双腿和腹部,还差臀部、脚心的创面裸露着,等待植皮。”魏宝华说,由于李培年龄小,烧伤面积大,自身皮肤不够用,买皮已花去6万元,各种治疗费用了7万元,而这13万中,有11万都是魏宝华和丈夫向亲戚朋友借的。

    “医生说,接下来至少还需要20万的治疗费,而我们再也没地方借钱了。”更让魏宝华心痛的是,医生告诉她和丈夫,即使治愈后,李培也会留下严重的后遗症,比如不能下蹲、奔跑等。“但就是卖房卖地,我们也一定会救女儿的。”

【责任编辑:张昭】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