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市“最妈妈女警”冯志宏再显柔情救助被拐女孩

    云南花季女孩被拐新乐4年寻机逃出,记者跟随警方赴滇缅边境“打拐”

    ■说起被拐的悲惨经历,小玉跟冯志宏不禁抱头痛哭。

    4年前,16岁的云南女孩小玉(化名),被人贩子以3万元的价格拐卖到新乐市东王镇。4年来,失去自由的小玉,一直在与命运抗争。春节前,小玉逃到省会,被好心的哥送到新浩城警务站,求助2011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之一的冯志宏。“最妈妈女警”再显柔情,她和她的集体,用真爱关心、呵护这个心灵受到创伤的女孩。2月4日,警方护送被拐女孩踏上回家之路,同时打击抓捕犯罪分子,本报两名记者全程跟随采访。即日起,本报将推出系列报道,真实记录打拐路上的种种故事。

    事件

    深夜的哥给警务站送来一名被拐女

    2012年1月13日23时许,已是农历腊月二十,天出奇的冷,省会建设北大街新浩城警务站里灯火通明,警务站主任冯志宏和她的同事正在值班。突然,警务站外边,一辆出租车停了下来,从车上下来的女孩有些惊惶失措。出租车悄然离去,而那个女孩并没有走进警务站,而是在寒冷的街头徘徊,并不时向警务站里张望。“这个女孩子一定有难处!”女警冯志宏很警觉。

    冯志宏是全市110个警务站唯一的女主任,去年她救助广东离家出走女孩的事迹曾被媒体争相报道。她以侠骨柔情被人们亲切地称为“最妈妈女警”,同时,冯志宏因为工作突出,被评为2011年度感动省城十大人物。事后,遇到困难的市民经常到新浩城警务站求助她,也常有热心的哥把落难群众送到这里。

    看到夜色中冻得瑟瑟发抖的女孩,冯志宏立即走出警务站,热情地和她打招呼。女孩20岁左右,穿着一件和她年纪不相符的深蓝色棉衣,一头短发凌乱不堪,只见她面色发紫,眼神有些惊恐。“姑娘,你有事吗?请跟我来,到屋里暖和暖和!”冯志宏一番话打动了女孩,她犹豫了片刻跟了进来。一杯热水递到女孩子手上,冯志宏问她遇到了什么为难事。女孩子吞吞吐吐地说:“你们能不能给我开个证明信,我没有身份证,我想买火车票……”冯志宏再三询问,女孩子终于道出实情。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