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司机王素红:送还失主七万救命钱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白敬娜 记者龚正龙)正月里忙着给母亲凑钱,好不容易凑齐7万元救命钱,却在匆忙之中遗落在公交车上——— 1月29日发生在省会的一幕,令来自衡水深州的40岁男子梁国柱几乎绝望。但好消息很快传来,他遗落在12路公交车上的黑背包被女公交司机王素红捡到,正等着他领取。

    因母亲生病住院,做手术的医药费还未凑齐,这个春节对于梁国柱来说,十分难熬。幸好正月里亲友邻里伸出援手,帮他凑齐了7万元,随后他立刻急匆匆赶赴石家庄。1月29日农历正月初七,梁国柱坐上了石家庄的12路公交车前往和平医院,给母亲交住院费。就在他快下车时,接了一个电话,然后他一边接电话一边急匆匆下车。待几分钟电话打完后,梁国柱才猛然想起:“背包没有拿!”立马掉头就往下车的站点跑去。然而,此时他乘坐的12路公交车开走了。

    梁国柱浑身发抖,脸色煞白,失魂落魄地站在公交站台上。几位候车的乘客察觉他面色有异,好心询问过后,急忙帮他出主意,联系公交公司,寻求帮助。

    此时,12路车队的司机王素红已抵达终点站,并在车内一处座椅上发现了黑色背包,并发现内有7万元现金、医院检查身体的单据以及身份证、户口本等一些证件。“一定是有人不小心遗落在车上了!”30出头的王素红急忙向该线路的相关工作人员禀明了情况。不久工作人员接到有乘客打电话求助的信息,下午5时左右,王素红赶回公交公司,经过仔细核对后,值班人员把背包交到焦急的梁国柱手中。

    “这是救命钱啊,我可怎么感谢你们啊!”手捧7万元钱的梁国柱热泪盈眶,“太谢谢了,谢谢好心司机!如果这钱丢了,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向家里人交待!”当他提出拿出一部分钱来,感谢女司机王素红时,王素红拒绝了:“这是我应该做的!老母亲正等着做手术,你这钱得拿来救人啊!”

【责任编辑:王文静】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