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涉县一个会议部署28项工作

2012-02-20 11:01: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邯郸电(燕赵都市报通讯员刘素丽 记者陈正)过去,召开一个会议往往只部署一项或几项工作,让领导干部疲于“奔会”。2月17日下午,涉县召开的2012年工作会议让人耳目一新。会议将宣传、组织、新农村建设、安全生产、项目建设、节能减排、农业等28项工作,以“多会合一”的形式集中合并召开,利用一个会议安排部署了全年重点工作。

    为了让各级领导干部从“文山会海”中摆脱出来,新年伊始,涉县从改变会风入手,精简议程,缩短时间,把多个单项会议28项重点工作合并成一个大会。会上,10位分管县领导先后登台,结合各自分工部署今年的重点工作,每人讲话的时间都不超过10分钟,最短的仅用了6分钟。整个会议用时仅3个小时。

    涉县县委书记范保平说,我们采取“多会合一”的形式,对全年的重点工作一次性安排部署,就是要从县一级抓起,从县领导做起,在全县倡导少开会、讲短话的新会风,树立快节奏、高效率的新作风,让同志们腾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抓落实、干工作、建新功。

    少开会、开短会的做法,让与会人员亲身感受到作风转变的气息,大大提高了政府的工作效能。地处偏远的合漳乡党委书记杨玉良深有感触地说:“我们乡距县城较远,来开一次会加往返需要多半天时间。现在一次会议就明确了各项工作,节省了近一周有效工作时间,我们可以有更充裕的时间、更充沛的精力去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孙婷】 涉县一个会议部署28项工作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02/20/content_254257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