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黄骅六旬“红娘”40年撮合姻缘400对(图)

    23岁时,当时还没结婚的梁春英就说成了第一桩媒:给她的两个同学一牵线,成了!从那时起,热心肠的梁春英一次次成为中国的“月老”、外国的“丘比特”,40年时光里至少撮合成功400对夫妻。都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眼看着经过自己的努力而让一个个小家庭诞生了,幸福产生了,梁春英的心里也是充满了幸福和快乐……

    23岁“初战告捷”

    今年66岁的梁春英是黄骅市某银行的退休职工。说起她这些年来给别人介绍对象、撮合婚姻的“历史”,就不能不从她23岁时“初战告捷”开始说起。

    那时,梁春英自己还没结婚呢,但是,天生热心、直爽的她还是说成了自己的第一桩媒,经过她的介绍,她的两位同学“成了”。“初战告捷”,梁春英看到了一个小家庭的幸福诞生,心里充满了自豪和喜悦。从此,她就“一发不可收拾”,40多年里热心于给别人牵线搭桥,而且“成功率”很高,仅去年就成功了10多对,甚至在腊月时竟然有6对经她介绍成功的新人办喜事,都请她这个“大媒人”去参加婚宴,别看忙得挺累,可这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梁春英“保守”估计,自己这些年来最少说成了400多对。但了解她的人说,她的这个数字有些太保守了。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