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全省文化界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2012-02-28 08:3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突出重点 攻克难点 彰显特色 打造亮点

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本报讯(记者韩莉、刘成群)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的召开,在我省文化界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我省文化界人士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张庆黎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唱好“重头戏”、“功夫戏”、“地方戏”、“拿手戏”,充分发挥文化的影响力、感召力,为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提供强大精神支撑。

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着力培育一批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党的十七大以来,省委、省政府始终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战略地位,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同发展,推动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特别是在文化体制改革方面,我省取得重大突破,有些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

“省委八届二次全会开启了我省文化改革发展的新征程,对于推动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对文化产业发展所做的决策部署,既符合当前全国文化产业发展实际,又与我省的文化强省建设相适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杜金卿说,2010年,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完成转企改制后,现代企业运行机制基本形成,产业规模日趋扩大,产业体系日臻完善。当前集团公司正积极推进股改上市,股份公司首次增资已经完成。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快股份制改造步伐,精心选择新的战略伙伴,积极实施二次增资扩股,将股份公司打造成为注册资金在14亿元,净资产在27亿元,管理科学、运作规范的上市融资平台,并争取早日上市。

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新发展;哪里有改革,哪里就有新局面。省歌舞剧院院长袁桂岐说:“转企改制以来,剧院面向市场,着力打造精品商演节目,演出场值由原来的每场3万元提高到每场20多万元,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演出收入年增长率达到20%。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文艺院团要更加积极地走向市场,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爱的作品,努力提升河北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剧院还将创造性地对我省传统歌舞进行再创作、再提高、再推广、再展示,打造挂在门前的好招牌、递得出去的亮名片、捧在手里的金饭碗。”

提高公共服务能力,改善文化民生

保障改善文化民生是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重要目标。我省文化界人士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完善覆盖城乡、结构合理、功能健全、实用高效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群众广泛享有免费或优惠的基本公共文化服务。

【责任编辑:殷大伟】 河北全省文化界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02/28/content_2556966.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