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阳55000余学生吃上免费课间加餐 享3元营养补助

    中新河北网保定3月1日电 1日上午10时,距离保定曲阳县城40公里的郎家庄乡下庄小学,刚上完课间操的6年级学生史若彤等人一走进教室,就从班主任手中接过1个热腾腾的水煮鸡蛋、1袋纯牛奶和1个苹果,吃上了价值3元的课间加餐。当天,该县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正式实施,全县55899名农村中小学生吃上了免费的课间加餐。

    郎家庄乡中心学校校长张跃龙介绍说,该乡地处曲阳北部山区,学生家庭经济贫困,学生营养单一,现在课间操时间为学生加餐,有利于农村中小学生健康成长。

    据了解,为改善农村学生营养状况,提高学生健康水平,曲阳县对248所农村中小学校的55899名学生实施营养改善计划,每天免费实行价值3元的“一袋奶、一个鸡蛋、一个苹果”的课间加餐。

    曲阳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体育局局长武金山称,为保障营养改善计划顺利实施,该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实施细则、操作流程。同时,还为全县农村中小学生建立了健康档案,确保每名学生都能吃到健康、丰富的营养餐,真正把营养改善计划打造成“放心工程”。

    据悉,曲阳县营养改善计划从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实施,标准是每生每天3元(全年按照学生在校时间200天计算),所需资金全部由中央财政承担。原来享受国家“一补”政策的家庭经济困难寄宿制学生中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可同时享受每生每天3元的营养膳食补助。(郭英昆 任雯雯)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