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雷锋的哥”雷锋城里探“雷锋”

■参观雷锋生前驾驶过的“嘎斯”牌卡车。特派记者 张海强 摄

    昨日,贾德利带领石家庄“学雷锋车队”的七名队员,来到雷锋的第二故乡和雷锋精神的发源地——辽宁省抚顺市。他们走进雷锋生前所在的部队,亲眼见证雷锋曾生活与战斗过的地方。本报作为唯一受邀媒体,派出两名记者跟随贾德利一行人来到抚顺,追寻雷锋同志的足迹,深切感受雷锋精神。

    走进“雷锋班”好激动

    昨日凌晨3时30分,贾德利和石家庄“学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一行八人,顺利抵达雷锋城抚顺。

    上午9时,一行人来到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现任班长黄帮维接待了他们:“大家好,我是雷锋班第24任班长黄帮维,欢迎你们的到来!”

    在黄帮维的带领下,一行人走进军营内。“来到这里感觉很震撼,一下子就让我进入了雷锋所在的世界。”贾德利感叹道。

    9时10分,一行人来到雷锋连门前。“雷锋从这里走向世界”,九个红色的大字矗立大楼门口,旁边一块雕刻着“雷锋连”字样的巨石,让大家激动不已。

    在闻名全国的“雷锋班”,“这就是‘雷锋铺’。”黄帮维指着靠近窗户的一个床铺对大家说道。发黄的军装、军帽、军用挎包……一件件物品被整齐地摆放在床铺上。队员们纷纷上前,激动地轻轻抚摸并整理着这些雷锋曾使用过的物品。“我仿佛见到了雷锋本人,脑子里全都是雷锋的形象。”队员安小军对记者说道。

    随后,贾德利拿出“学雷锋车队”精心制作的锦旗送给了黄帮维。“雷锋传人 时代楷模”,八个简单的大字,表达了“学雷锋车队”对雷锋班的无限崇敬。黄帮维也拿出一面印有“传承雷锋精神 你我同行 倡导精神文明 勇当先锋”字样的锦旗回赠给队员们。“我们都是雷锋的传人,让我们共同把雷锋精神传承下去!”

    随后,黄帮维带领大家参观了雷锋纪念馆,在第22任雷锋班班长吴锡有的指引下,了解了雷锋同志的一生。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田士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