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取缔两座非法无线电中转台

    其信号曾多次干扰民航班机正常通讯

    燕赵晚报讯(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张天娇)因非法无线电台多次对民航班机的正常通讯造成干扰,近日,在保定市南金庄村和西大夫庄村,保定无线电管理局执法人员依法取缔非法中转台2座,暂扣中转台等部分设备。

    3月7日上午,我省无线电管理部门接到民航河北空管分局投诉,称当日10点34分,一民航班机正常通讯在保定市上空受到无线电噪音干扰,对空地通话产生影响。河北省无线电管理局责成保定方面严查非法设立的电台。而在此前的1月17日,我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就曾接到民航河北空管分局的类似投诉。

    3月9日上午,保定无线电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监测定位到的具体位置,来到保定市区三丰路南金庄村宿舍,很快就发现一根黑色馈线从楼顶延伸到三单元的二层住户窗户里,并清晰地监听到非法电台用户的通话声,执法人员对该电台依法予以取缔。

    接着,执法人员又来到了百楼乡西大夫庄村的永安巷,从远处就发现一家住户的房顶上架设着高高的天线。住户称,这部中转电台和天线是出租车司机设置在这里的。执法人员依法对电台设备予以拆除和暂扣。

    据介绍,在保定的“黑电台”中,车载电台约占一半,且使用频率很高。非法电台因为没有自己的专用频道,只能插入配置给其他合法设备的频道来发挥作用,因此,往往会对合法的无线电设备产生干扰和影响,破坏正常民航、铁路、卫星、广播电视和证券交易等多个行业的无线电通信秩序。

    根据国家无线电管理的法律法规,用于商业活动的电台,需由无线电管理部门核发电台执照,配置专用频道。非法设置使用的中转台、车载电台(含对讲机)等“黑电台”用户,应该立即自行拆除相关设备,否则将面临最高5000元的行政罚款处理。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