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小女孩喉咙被卡 两小伙驱车45公里将其送医

    10日11时30分许,沧州黄骅市3岁的女孩唐唐突然被泡泡糖卡住了嗓子,憋得小脸发紫。妈妈抱起唐唐想送医院,可怎么也打不上车。19岁的王其鸣和张朝恰好开车路过,马上停车把她们送到当地医院,不料当地医院条件有限,无法处理。王其鸣和张朝又带着她们上高速,直奔沧州,一口气跑了45公里。一个多小时后,唐唐终于在沧州市中心医院得救。

    ■女孩喉咙被卡 两小伙遇见紧急送医

    10日11时30分许,19岁的张朝和王其鸣驾车经过黄骅市渤海西路,突然看到路边一位女士不停地伸手拦车,旁边还有一女子抱着个小女孩,看上去非常着急。两人赶紧停了下来,拦车的女士跑过来焦急地说:“孩子喘不上气了,求求你,把我们送到医院吧!”

    “赶紧上车!”在送往医院的路上,王其鸣才看清楚,小女孩只有三岁左右,脸已经憋得发紫,呼吸很困难。一问才知道,孩子可能是吃泡泡糖卡住了喉咙,抱着孩子的是妈妈王女士,另一位女士是孩子的姥姥。

    几分钟后,车子拐进一家医院,王女士抱起唐唐冲向急诊室,王其鸣和张朝停好车后也跟了进去。

    ■本地医院无法抢救 上高速直奔沧州

    “什么?不能取出异物?”在急诊室,医生说因医院条件有限,无法抢救,建议转院。王女士一听急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看到无助的王女士,王其鸣和张朝马上提出送她们去其他医院。

    几个人再次回到车上,这时,唐唐的小脸已经憋得紫红,昏迷了过去。王其鸣马上拿起手机联系黄骅市其他医院。“当时想让医院提前做抢救准备,没想到他们也说没把握取出异物。”王其鸣说。

    这时,唐唐的舅舅来电话说已经联系了沧州的医院。“求求你们,把我们送到沧州吧,多少钱我都给你们。”王女士的声音颤抖了。

    开车的张朝二话没说,马上调头把车开上了石黄高速。唐唐当时已将近窒息,情况紧急,张朝把车开得飞快。

    ■跑了45公里孩子终于得救

    12时40分许,张朝一口气跑了45公里,带着唐唐来到沧州市中心医院,王女士抱起孩子冲了进去。停好车后,张朝和王其鸣也赶到病区。12时49分许,唐唐喉咙里的泡泡糖被取出。

    “也不知道孩子啥时候吃了泡泡糖,发现的时候她已经卡住嗓子,说不出话了。”王女士说,得亏遇到这两位好心的小伙子,及时把孩子送到医院,不然后果将不堪设想。

    最让王女士感动的是,这两个小伙子不但开车送孩子到医院,还一路相伴,“确定孩子没事儿了才走”。

    事后王女士才知道,这两个小伙子都刚19岁,王其鸣还是一名高二学生,张朝是名刚退伍的军人。“这两个小伙子真是活雷锋啊!”王女士说,唐唐身体已经恢复,他们家人打算到两位好心小伙儿家中当面道谢。

    而在王其鸣和张朝看来,这不过是举手之劳。“我们都没多想,一开始就没打算图人家什么,看着孩子难受,就想伸手帮帮忙。”张朝说。(河北青年报记者史晓倩)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