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平山一白吉馍店主拾5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我给你们推荐一位身边的活雷锋。”3月14日,石家庄平山县的网友阎东生给河北新闻网打来电话,称他们小区门口卖白吉馍的店主拾到5万元现金,物归原主,并婉拒了失主给予的1000元酬金。

    阎东生告诉记者,他住在平山县温塘新村,小区门口有家不起眼的腊汁肉白吉馍小店,同样不怎么起眼的小店店主闫花军近日却成了邻居们议论的焦点。“有人说他傻,有人竖大拇哥。我觉得现在像他这样的年轻人非常难得,推荐给你们的‘月评河北雷锋’栏目。” 阎东生是河北新闻网的忠实网友,他觉得闫花军正是不久前上线的河北新闻网“月评河北雷锋”栏目征集的活雷锋。

    记者辗转联系到店主闫花军。据他回忆,3月7日晚上,有8个人来店里吃饭,9点多离开了。“我打扫卫生的时候,发现他们遗落了一个咖啡色的背包。”闫花军打开包一看,竟然有5万元现金。他立刻招呼正在忙着的妻子:“把这个包放好,丢这么多钱,失主一定很着急。”可是他们一直等到晚上近24时,也没有等到失主回来寻找。无奈,闫花军与妻子关了店门。

    “第二天中午11点左右,有3个人来到店里,说昨天在这里吃饭丢了包。”闫花军详细地询问了他们包的颜色、形状、里面的物品,发现与拾到的咖啡色背包一致,就将包交给了他们。“当时有个人一直握着我的手不放,说他们是来平山进货的,发现钱丢了非常着急,一定要给我1000元表示感谢。”闫花军坚决地拒绝了酬金,他说开小饭店虽然赚钱不多,可是拾到东西归还失主是应该的。

    今年34岁的闫花军一家住在温塘村,3年前在温塘新村租门脸开了这家名叫“嘉诚腊汁肉白吉馍”的小店,就是想诚信经营,现在店里都是回头客,生意也不错。开小饭店这3年,闫花军拾到的手机、钱包、钥匙多到数不清,每次他都是收好等失主,“人家的钱我不能拿!”

    据悉,由省文明办与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共同发起的“月评河北雷锋”活动启动以来,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关注,由网友推荐的身边雷锋已近百人。网友若想继续推荐,可拨打热线电话0311-67563371。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