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以生态环境优势吸引京津优质生产要素

    以水联姻 生态互动 产业对接

   河北新闻网讯(建成、世芳、孙艳)承德是京津的水源地和天然生态屏障,与京津以“水”联姻,因“绿”互动,吸引大批京津产业项目纷纷落户。目前,丰宁、滦平、兴隆三个县编制完成各类规划23个,吸引京津产业项目进入园区和基地达87个,其中“京”牌优质产业项目占了七成,投资超10亿元的项目13个。

    毗邻北京的承德市,具有突出的生态优势:森林覆盖率达55.8%,地域面积大、草场广阔、空气清新、水源充沛。为保护生态资源,从“十一五”以来,承德市先后投入5亿多元、造林391万亩;年平均治理水土流失600平方公里;先后对滦河、潮河水系80家超标排污企业进行了治理,保证了密云水库56.7%的饮用水质量安全。

    首都经济圈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为承德市加快转型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承德也因此唱响了产业跨越发展的主旋律。去年,承德市向三县下放了省级审批权限13项,市级审批权限91项,涉及放权单位27个。特别是,承德市以4个园区和6个基地建设为主,支持环首都的三个县率先发展、率先突破。在2011年廊坊国际经贸洽谈会上,丰宁、滦平、兴隆三县成为招商引资的主角,将军国际健康城、栗源食品工业园、金山岭旅游综合开发等5个投资超40亿元的大项目顺利与合资合作方签约。

    目前,承德市三个县的新兴产业示范园区已完成投资11.2亿元,排水、供电、供热、供气等“九通一平”工程正在加快建设,已收储土地上万亩,总投资236亿元,完成投资22亿元;高层次人才创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部启动,开工建设“人才家园”工程1340套,目前完成投资6.8亿元;现代物流园区收储土地1200亩,冀北、泉力、集通、安快等多家物流公司准备投资入驻。

    据悉,2012年,承德市将继续强力推进新兴产业园区、高层次人才园区、现代物流园区建设,重点引进一批超50亿元、超10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持续放大承德资源与生态优势。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