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长安公园公厕卫生状况糟糕 夜间黑灯市民不满

    记者致电石家庄长安环卫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今晚一定让灯亮起来

    河北新闻网3月23日讯(记者金卫卫)“长安公园北门公厕内的电灯好久没亮过了,一直没人管。晚上黑乎乎的特别不方便,感觉也不安全。”近日,石家庄市民魏女士拨打河北新闻网热线,表达了对长安公园公厕照明及卫生状况的不满。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魏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家就在长安公园附近,公园北门公厕夜间无照明已经很长时间了,一到晚上黑漆漆的,特别吓人,自己的母亲有好几次在逛完公园上厕所时差点摔倒。而且,公厕内没有洗手池,异味较重,到了夏天更是臭气熏天,连路过公厕都要捂着口鼻。夏天雨水多的时候,公厕内地面积水严重,如厕者很容易滑倒。

    3月22日中午,记者来到位于健康路上的长安公园北门公厕,发现公厕设施简陋,气味难闻,洗手池好像被人为破坏了,现在堆放着一把墩布。记者随机询问了附近几位商户,一位店主告诉记者,这间公厕内的照明灯早就坏掉了,差不多都有两年了,给周围商户与游园市民带来很大不便,尤其是到了酷热难耐的夏天,公厕内更是臭气熏天,令人作呕,有时候地面有很多积水,上厕所时还要提起裤脚,几乎每次都是皱着眉头进去皱着眉头出来。

    记者随后去了长安公园另外三处公厕,东门公厕与西门公厕因为空气流通差,异味也较重。门闩大多坏掉了,有的厕坑内堆有污物,纸篓外散落着纸片,冲水脚踏板很多坏掉了,地面很脏。长安公园中心位置的公厕卫生条件相对稍好一点,厕所地面和便池比较整洁。但很多水龙头都成了摆设,只有个别水龙头出水。

    3月22日晚上8点半左右,记者再次查看了长安公园的四处公厕,其中只有北门公厕没有照明,厕所内漆黑一片,再加上刺鼻的气味,简直称的上阴森恐怖,令人毛骨悚然,记者简直一秒也不想多呆,更难以想象到了闷热的夏季,公厕刺鼻的气味让人如何承受。

    今天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石家庄长安环卫大队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长安公园北门公厕之前是市环卫处统一安装的太阳能节能灯,后来被人为破坏掉了,环卫大队会组织工作人员马上更换维修,保证今天晚上灯就能亮起来,坏掉的洗手池也会尽快维修好,方便市民使用。至于市民反映的长安公园公厕卫生状况糟糕的情况,长安环卫大队办公室表示,今后一定加强公厕卫生保洁力度,杜绝类似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丁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