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平凡母亲“窦妈妈”9年哺养脑瘫弃婴不离不弃

    

    她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先天脑瘫,被亲生父母遗弃。

    她又是一个幸运的孩子,因为她遇到了比亲妈还要亲的好母亲——— 人称窦大姐的窦玉枝妈妈。

    平泉县窦玉枝对一个陌生的弃婴付出自己的母爱,9年如一日无怨无悔地付出,诠释了母爱的伟大,也为一个不幸的生命谋得了幸福。

    严寒冬季,厕所里捡来可怜弃婴

    2003年冬天的一天,窦玉枝与丈夫一起,为了租到合适的房子而忙碌着,在经过路边的一个公厕时,窦大姐隐隐约约听见男厕所里有不同寻常的声音。于是,她让丈夫进去看看。不看则罢,一看丈夫被吓了一跳,情急之下他顾不得那么多,赶紧把妻子叫进了男厕所。原来,这是一个冻得发青的女婴躺在冰凉的水泥地上,身边零落地扔着几块新旧不一的尿布,孩子微弱地哭着。

    看着眼前的一切,已是两个孩子母亲的窦大姐心中涌起了莫名的怜悯,没来得及多想,她果断地将孩子揣进自己的羽绒服,去了姐姐家。“这孩子肯定活不下来。”“这是谁家造的孽啊。”“这孩子,还没发育好呢,真可怜。”

    街坊邻居听说这件事后,都凑着去看热闹。屋里屋外被围了个水泄不通,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窦大姐一边默默地听着别人议论,一边在炕头上给孩子取暖。不知过了多久,看热闹的人逐渐散去,孩子喝了半杯奶粉,渐渐安静了下来。就这样,窦大姐成了小女孩儿的妈妈。

【责任编辑:孙婷】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