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杰:推进文化建设打造品质霸州

杨杰

    作为全国首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霸州市借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八届二次全会之东风,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全力推进品质霸州建设。

霸州市委书记杨杰(右二,资料图)

    规划制定科学化。在各地打拼经济数字时,霸州将文化建设纳入整个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坐标中。从“九五”到“十二五”,文化建设均被明确写入五年规划。按照每年一推动、两年一节点、五年大提升、十年造一城的信念,扎实推进以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主要支撑的文化主题城市建设。

    设施建设精品化。按照“小题大做、无中生有”的创新理念,霸州投资23.5亿元建设了李少春大剧院(纪念馆)、中国自行车博物馆、华夏民间收藏馆、中华戏曲大观园、益津书院、图书馆、科技馆、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生态公园、胜芳古镇一期等十大文化工程。

    活动开展品牌化。围绕戏曲之乡、翰墨之乡、词赋之乡、温泉之乡和胜芳古镇“四乡一镇”文化品牌建设,每两年举办一届主题鲜明的文化艺术节,打造开放兼容的霸州文化。启动“月月唱大戏”、“周周小剧场”、“天天办展览”等品牌活动,全国各地票友7000余人次来此登台献艺。挖掘传统文化,搜集了280个非遗项目,成功申报国家级非遗项目4项、省级10项。

    队伍发展规范化。着力实施“万千百十”人才战略工程,在全市建立起万人文化大军、千名文化骨干、百位文化明星、十个文化门类的人才队伍。目前,民间涌现出78道花会、267个文艺社团,参加人员达到16000余人。

【责任编辑:丁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