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将适时调整征兵优抚、退役士兵安置政策

    河北新闻网3月30日讯(记者张娜)近日,有网友询问河北省在退役士兵安置方面是否出台了新政策。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征兵办了解到,新的《河北省征兵工作条例》将在国家《征兵工作条例》出台后颁布,征兵优抚、退役士兵安置政策将会做出适当调整。

    网友“故乡情缘”称,新兵役法颁布后,各省都相继颁布了提高退役士兵自主就业经济补助的新政策,“不知道河北省有没有相应的政策,如果没有会不会出台,什么时候能颁布?”

    记者查阅新兵役法,其中第十九条规定:对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由部队发给一次性退役金,一次性退役金由中央财政专项安排;地方人民政府可以根据当地实际情况给予经济补助,经济补助标准及发放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随后,记者咨询了河北省征兵办,工作人员介绍,新兵役法出台后,河北省正在对原有的《河北省征兵工作条例》进行修订,对征兵优抚、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进行适当调整。待国家《征兵工作条例》出台后,修订后的《河北省征兵工作条例》也将颁布。

【责任编辑:王文静】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