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交管部门发布清明祭祀出行指南(图表)

    去华北军区烈士陵园公祭可拨87023049预约

    祭祀·出行

    ■主要祭祀场所 均有最佳行车路线

    随着清明的临近,市民祭祀活动也开始进入频繁阶段。为此,石家庄市交管局昨日也发布了祭祀出行指南。

    目前,石家庄市主要的祭祀场所包括有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中山西路)、人民纪念堂(石铜路)、燕赵龙凤陵园(鹿泉市山尹村乡、东郭庄村北);双凤山陵园(鹿泉市上庄镇台头村);常山陵园(正定新区)。

    而据往年经验预测,前往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人民纪念堂、双凤山陵园等路段易出现交通堵塞,为此,交管部门也发布了前往这些场所的最佳行车路线(见上图)。

    ■交警提示 祭扫尽量避开“车流量密集期”

    清明祭祀由于时间较为统一,乘车出行容易形成拥堵,因此交警部门也提醒市民,外出祭扫应该尽量避开“车流量密集期”。

    从往年情况来看,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人民纪念堂均属目的地扫墓地,存在车辆短时高度聚集现象。为缓解这一问题,目前,辖区交警大队在增派警力加强现场秩序维护的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前往上述两地祭祀时,要服从交警指挥,自觉规范停车,以防止造成区域范围内车辆拥堵。

    此外,位于鹿泉的双凤山陵园,也是主要祭祀地之一。市民一般都经槐安路向西前往,容易造成槐安路与时光街交口交通压力急骤增大,有时车辆积压直至槐安路高架桥上。

    为避免此种现象,鹿泉交警提示,市民可选择由新华路、中山路经西三环绕行前往,以达到分流车辆、通畅出行的目的。同时,祭扫人员要尽量避开“车流量密集期”(一般在上午9时至10时30分),提前出发,以免因交通拥堵耽误时间。

    祭祀·活动

    ■华北烈士陵园 清明公祭可电话预约

    据记者了解,华北军区烈士陵园今年仍将举行公祭活动,主题是“英雄河北、红色太行”,时间将从今日开始。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