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衡水热血救急:产妇转危为安

3小时,4人献出1600毫升“熊猫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 通讯员杜将)日前,衡水一位产妇在生产过程中出现大出血,由于产妇是AB型RH阴性的稀有血型(即俗称的“熊猫血”),血站库存量极少。消息传出后,在短短3小时内,共有4人奔赴衡水市区血站,踊跃献出1600毫升“熊猫血”,使产妇转危为安,顺利产下婴儿。

3月20日,在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的妇产科内,马丽(化名)与家人正在喜悦与激动中等待宝宝的降生,然而,在生产过程中马丽却出现了大出血的危险情况。面对突如其来的意外,医务人员立即与衡水市中心血站联系,准备紧急输血。但是,相同血型的人在血站登录的21万献血者中只有50人,血站的库存量并不多,如需大量输血就必须联系献血者立即来献血。

得知这一情况后,血站立即展开工作。供血科将现存的全部AB型RH阴性血液火速送往医院救治患者,血源科立即寻找血源。尽管此时已是19时,血源科工作人员仍投入紧张的工作中。他们一边比对血型资料,一边打电话联系献血者,最终联系到吉美超市售货员宋婷婷、农行冀州市支行工作人员王志青、安平县农民王广东和深州市农民郭士达4名最合适的献血者。虽然已是晚上,并且献血者中有的人离市区较远,但接到电话后,都不约而同立即奔赴血站。

与此同时,血站车队也立即出动,沿途接应献血者。血站服务科工作人员做好采血准备,接到献血者后,马上投入到有条不紊的工作中,征询、体检、初筛、采血……22时,1600毫升血液经隔离、包装后,送往医院。经过输血,产妇转危为安,顺利产下婴儿,母子平安!医护人员和血站的工作人员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