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捐髓救妹妹 素不相识教授捐款68000元

    妹妹不幸患上了急性白血病,哥哥倾尽家产救助妹妹,为妹妹花光全部积蓄。他与另一个妹妹挣着捐骨髓,医院确定了移植方案,但 50万元的手术资金,挡住了希望之路。

    素不相识的大学教授伸出援手,发动家人为其捐款68000元。目前手术费用缺口剩下30万元,一家人期望好心人救助。

    大妹妹得了急性白血病

    今年35岁的白会敏是无极县高头三村的普通农村家庭妇女。丈夫白玉龙35岁,也是农民,夫妻俩养了两个儿女,女儿9岁,儿子今年6岁。一家人的生活很一般,婆婆患有哮喘病,需要常年吃药。一家人的收入靠家里仅有的三亩地,再就是丈夫在外打零工,丈夫帮牛贩子运牛,每头牛挣20元,一个月下来多的时候能挣1000多元。

    去年7月,白会敏脖子底下长疙瘩,在河北医大二院被确诊为急性M5髓系白血病。在医大二院进行了初步治疗,一个月花了14万元,三周以后开始化疗,以后每周化疗一次,非常痛苦。

    哥哥把新房给妹妹住

    白会敏有一个哥哥、一个妹妹,哥哥叫白辉峰,妹妹叫白向敏。哥哥在石家庄翟营大街和妻子一起开了个烤肉摊,妹妹在一家超市当服务员。兄妹三人,自小感情非常好。白会敏家自己只能凑借了三四万元,剩下的医药费都是哥哥凑借的,哥哥的积蓄都花了进去,然后就向朋友借。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哥哥就是顶梁柱,虽然他也不富裕。小妹白向敏生活很拮据,丈夫也是超市的服务员,家里也没有多少钱,但她有一点就给姐姐拿一点,能借到多少就凑多少。

    因为白会敏每周都要来医大二院化疗,而且居住的环境要求干净、安静。哥哥回家和妻子一商量,就把自己刚搬进去的新房腾出来,给妹妹、妹夫住,不让他们石家庄、无极来回跑了。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