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村医靳书申:只为乡邻小病不出村

    10多年来,他扎根农村,以为乡邻解除病痛为荣,先后为千余名村民免费治疗

    4月9日,忙活了一晌午的馆陶县西留庄村村医靳书申,临近午饭时,又背上药箱,去给村里70多岁的刘利华老人送药去了。

    为孤寡老人、贫困户免费看病,是靳书申从医之初就给自己立下的规矩。村里68岁的孤寡老人靳老伯,每次生病时,靳书申都要陪在他身边,像对待自己的老人一样照顾他,不但不收医药费,还经常为靳老伯买水果、鸡蛋等。10多年来,附近的几个村先后有1000多名患者得到了他的无私帮助。

    1998年,从石家庄卫校毕业后,靳书申就留在本村行医。之后,他发现村里很多患腰肌劳损等疾病的村民,常年靠吃药缓解疼痛,不但不能解除病根,还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能不能有一种疗法,既能治好病,又能让病人少吃药、少花钱?”靳书申开始在网上查询相关资料,当他看到针刀微创疗法对医治此类病症很有效时,他眼前一亮,决心外出拜师学艺。

    为筹集学费,他卖掉了家里的4000多公斤粮食,又东拼西凑,先后花费4万元到北京、南京等地学习。学成回来后,靳书申没有想着要把学费挣回来,而是一直坚持免费为乡亲们治病。随着在治疗腰肌劳损等疾病的名气越来越大,不少大医院向他抛出了“橄榄枝”。面对高薪聘请,靳书申都一一婉拒。“当初回村就是为了让乡亲们能在家门口少花钱看好病,乡亲们需要我,这里就是我的根。”靳书申说。

    前年,靳书申的妻子调到县医院工作,而他依然选择在村里坚守。“看到我帮助过的患者康复起来,我打心眼里高兴,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靳书申说得出也做得到。(王茂军、李跃超、刘剑英)

【责任编辑:丁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