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投资时代系列之四:商业地产投资后援团亮相

商业地产风起云涌,石家庄商业地产投资再掀热潮。其实想要稳妥的投资,还是需要专业人士帮助和建议。昨日,我们就邀请到了中国房地产知名人士陈俊作客河北新闻网房产频道,就商业地产投资的诸多问题,对网友进行了在线解答。

    许多有投资意向的网友提出了自己心中的疑问,陈俊老师耐心解答,与网友形成良好互动。紧接着,河北新闻网房产频道还将推出阵容强大的专家后援团,通过河北新闻网房产频道帮助网友解答您的投资难题,为您投资商业地产保驾护航!

商业地产

    商业地产投资专家做客引爆网友咨询

    昨日,中国房地产知名人士陈俊作客河北新闻网房产频道,众多网友提出自己关于投资商铺的问题。在近两个小时的互动过程中,近百个网友提出自己商业地产投资的问题。因时间原因,现场解答几十位网友提问。

    比如,网友晴天就问,商铺投资的回报率该如何计算,商铺投资回报率为多少才算是合理?

    陈俊老师举例说,如果投资商铺的租金是一万元,加上水电费其他的开支大约在一万八千元。当我们的月收入到达两万元的时候,基本上就是平手。到达三万元时,那就是盈利一万元。当营业额收入到达四万的时候,我们的盈利就是两万元。所以说这个商铺投资是动态的,不能像计算数学公式一样去计算。一般来说当投资回报率在15%-20%属于比较正常的。但是当利率低于5%时,大家就应该仔细考虑是否重新选择行业投资了。

    而针对华强广场,新源NASA,勒泰中心等大量的商业地产入驻石家庄,网友小飞侠想了解一下针对这些项目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陈俊老师说:石家庄总共有300万人,而石家庄的商业地产总面积远远超过300万平方米。理论上讲,人口和商业地产的面积比例等于1:1的时候就已经算是供大于求了。所以就石家庄而言,商业地产面积是供大于求。建议投资者选择一些适合于大众百姓的中低端的业态。不要投资太高端的商业地产。另外在投资时还要考虑商业模式的问题。

    根据“石房在线”楼市行情数据显示,2012年3月份,商业服务用房备案量涨幅大,环比上涨737.9%,网友美丽心情想询问一下这一轮商业地产投资热潮兴起的原因是什么?工薪一族投资商业地产,应该关注哪些领域?

    陈老师认为,这个数据可以理解,因为住宅地产受到政策的严格调控,有些人转向投资商业地产,因为到目前为止,国家没有一条调控政策是打压商业地产发展的。所以商业服务用房量突然加大,这是不足为奇的。工薪一族投资商业地产应该先试水,不应该大规模的进入,否则亏了找谁说理去。应该投资那些进入成本低的行业。

    更多关于投资商业地产的话题请点击:投资面对面——陈俊支招百姓商业地产投资

【责任编辑:殷大伟】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