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黄骅烈士的女儿将举家落户黄骅

    河北新闻网4月16日讯(河北日报通讯员黄宣 记者周万良)沧州黄骅市是以抗日战争时期在当地牺牲的黄骅烈士的名字命名的城市。笔者今天从黄骅市有关方面获悉,黄骅烈士的女儿将举家落户黄骅市。

    1943年6月27日,冀鲁边军区副司令员兼八路军115师教导六旅副旅长黄骅,在新青县(黄骅市原名)大赵村召开侦察会议时被叛徒杀害。为纪念黄骅烈士,1945年边区政府决定将新青县改名为黄骅县。经过黄骅社会各界多年努力,终于找到了黄骅同志的女儿。2007年黄骅烈士女儿黄鲁彬于黄骅烈士牺牲64周年之际,第一次来到黄骅市并参加了大赵村惨案遗址修复落成祭奠仪式。此后,黄女士每年都不远千里来黄骅进行祭扫。

    在今年清明节祭扫期间,沧州市副市长,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骅市委书记回学勇在看望黄女士时得知,现居浙江海宁、年届古稀的黄鲁彬、朱慧心夫妇只有丈夫一人有微薄的退休金,仍在租房生活;其子朱承军、张小红夫妇也下岗失业在家,生活非常困难。知悉这一情况,回学勇召集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开会,研究黄女士一家的生活工作等问题。

    经研究,黄骅市委、市政府决定,为黄鲁彬、朱慧心夫妇在本市市区内解决住房问题;为朱承军、张小红夫妇落实工作岗位以及他们的儿子朱磊转学的相关事宜。

    据悉,从2007年起,黄骅市每年为黄鲁彬提供36000元生活费,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华公益基金会也从2011年10月起,每月为黄鲁彬提供5000元的生活资助。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