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邱县低保老人陈九凤路拾巨款还失主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刘洪涛、杨勇 记者马国胜)近日,年过六旬的邯郸市邱县霍漳逯村低保老人陈九凤,在路上捡到了18000多元现金,老人没有片刻犹豫,她让本村的一位村民骑摩托车带着她来到邢台市广宗县,亲手把钱交还到失主手中。

    据陈九凤介绍,几天前,她在村北的路上捡到一个布包,打开一看,里面装着18000多元现金。陈九凤吓了一跳,“谁丢了这么多钱?肯定急坏了,一定要找到失主!”陈九凤仔细翻看布包,发现里面有一部手机。由于她不会使用手机,便步行来到离路边几百米远的一个工厂,找到在这个工厂上班的同村村民刘建中,刘建中通过查看手机中储存的电话号码,联系上了失主。

    原来,失主是30余公里外邢台市广宗县的一位棉花收购商,他路过霍漳逯村时,驾驶的农用三轮车出了问题,下车检修时,不慎丢失了这笔货款。离开后,才意识到货款丢了,并因焦急过度发病住院。

    知道事情原委后,陈九凤决定尽快把钱送还给失主。刘建中为老人的义举所感动,就骑摩托车带着老人来到广宗县某医院,亲手将这笔钱送到了失主手中。看到失而复得的货款,失主当场拿出2000元作为答谢,但被老人婉言谢绝,“我不图钱,换谁都会这么做的。别着急,好好养病吧!”

    据了解,陈九凤老人生活比较困难,老伴患有脑血栓,常年吃药,唯一的儿子在外务工。

【责任编辑:丁宁】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