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大学生村官成农民种地“指导员”

    抓好春耕春管 促进增产增收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袁林、田媛 记者陈凤来)“忠祥,你快到网上查查,我家地里的小麦怎么发黄了呢?是缺水,还是肥料不够呢?”

    “我帮你查到了,是营养缺乏,小麦老叶发黄一般是缺氮的表现。要抓紧时间划锄,划锄完以后喷一遍叶面肥,然后过一周左右,一亩地施12至15公斤尿素,再浇一次水,这样麦苗就会旺起来。”

    4月12日,在衡水市桃城区河东街道王庄村村民王玉波家里,李忠祥等几名大学生村官与几位农民围坐在电脑旁,紧盯着网上小麦管理技术以及春耕备耕的信息。“有了这些大学生村官,只要我们遇到种植方面的难事,他们很快就能从网上查出解决办法。现在,我们不仅在网上学到了先进的农业管理技术,还能了解农产品的市场行情呢,这些大学生村官真是我们的好帮手。”王玉波笑着说。

    作为大学生村官,看到农业种植仍沿用传统方法,成本高、效益低,李忠祥便联系了桃城区各个乡镇的大学生村官,组成“桃城区农业技术指导队”,深入田间地头,为当地农民进行农业技术指导。为了能切实帮助农民提高种养技术水平,他们经常在网上搜集最新的科学管理技术,边学边教,遇到不懂的问题便向当地农业技术人员咨询,或通过网络向科研院所、高校的专家教授请教。

    到目前,该区大学生村官共举办电脑培训班20余次,接受技术咨询600余次,得到了农民朋友的好评。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