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柏坡精神: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强大动力

    王彦坤 张葳

    编者按: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为进一步弘扬西柏坡精神,推动西柏坡精神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凝聚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强大合力,省委宣传部与河北日报共同组织了一系列理论文章,对西柏坡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解读,从今天开始陆续在本版刊登,敬请关注。

    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是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战略目标。完成这一目标任务,需要全省上下万众一心,团结奋进;需要大力弘扬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

    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需要强大的精神动力

    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目标任务。经济强省,就是总量要大,素质要高,结构要优,活力要足,质量要好;和谐河北,就是生活品质提高,文明程度提高,社会管理水平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提高。实现了这个目标,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将会再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将会进一步提升。要看到,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机遇挑战并存,前景美好而光明,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必须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实践证明,从事任何一项伟大事业或实现一个宏伟目标,都必须有一种精神做支撑,需要一种精神来推动。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同样需要伟大的精神。有了伟大精神作支撑,形成强大的精神动力,才能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才能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全局,一切从实际出发,统筹兼顾、重点突破,着力解决制约科学发展、影响社会和谐的突出问题;才能不断解放思想,坚决破除陈旧观念和惯性思维,在改革创新中发展;才能坚持以人为本,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在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中焕发创造热情,凝聚振兴河北的强大力量;才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让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稳定;才能发挥好各级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事业发展;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创造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辉煌业绩。

【责任编辑:孙婷】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