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农业生态园一期竣工免费向市民开放

    4月28日,保定市农业生态园一期工程竣工,正式开园迎宾。该园将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游览。

    据介绍,保定市农业生态园位于新市区大汲店村南,是集农业示范、碳汇经济、生态环保、科学普及、农技推广、民俗文化、休闲旅游为一体的系统工程。该园建设立足于一园多区、一区多景,包括核心区、观光区、民俗文化区、开发区四大板块、十大景区。一期规划占地1000亩,总投资20亿元。十二五期间,该园控制性建设规划总规模将达到2.68万亩。

    园林景观绿化面积42万平米,景观建筑面积9万平米,共设计8座具有特色的景观桥,10大景观功能区,建成后园区绿化率将达到64.9%。目前,河道驳岸和铺装已相继竣工,90%以上的园林绿化已栽上植物,园区内的三条主干路、五条游园道路的路面施工已竣工。

    另外,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的四季植物馆也安装了主钢架结构,目前正在进行配套设备的安装调试。5月开园后,该馆将陆续调运热带、亚热带、沙漠等各种稀有植物,供游客鉴赏。

    据悉,保定市农业生态园五一开园期间将举办文化周活动,每天演出一场特色文艺,电瓶游览车、游船为游客免费开放。(李艮春 王普)

【责任编辑:党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