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霜或致癌?医生建议采取物理防晒多吃“防晒食品”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庞晓丽)炎炎夏季来临,防晒霜成了很多爱美女性的出门必带品。但是,近日有媒体称美国的一项初步研究显示某些防晒霜可能增加患皮肤癌风险,这让爱美女性流了“冷汗”。对此,石家庄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医师表示,目前尚无研究确定表示使用防晒霜可能增加皮肤癌的风险,消费者仍可放心使用。

    近日,美国一项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涂抹某些防晒霜可能弊大于利,其中氧化锌成分或增患皮肤癌风险。对此,石家庄市中心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郝小军表示,目前尚无研究确定表示使用防晒霜会增加皮肤癌的风险,所以消费者仍可放心使用,但前提一定是使用正规厂家、信誉度高的防晒产品。

    另外,郝小军医师称,再好的化妆品对皮肤本身也是有刺激的,防晒不一定完全依靠防晒霜。郝小军医师建议,大家尽量多采取物理防晒法,比如用遮阳伞、遮阳帽、口罩、遮阳镜。同时,在饮食中少吃感光蔬菜,多选择“防晒”食品,多吃新鲜果蔬比如草莓、石榴、西红柿、猕猴桃等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可以提高皮肤对紫外线防护能力,有助于提升人体天然的防晒能力,增强防晒效果。

【责任编辑:金卫卫】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