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上演“极速飞车” 轿车肇事逃逸被警车围堵抓获

    9日15时许,石家庄市谈固北大街上,一辆红色小轿车在路上飞驰,两辆警车前堵后追,最终将其逼停。

    原来,红色轿车在体育北大街与光华路口附近撞人后逃逸,两辆警车为将其抓获,在街头上演了一出“极速飞车”。

    ■撞人后逃逸 民警飞车拦截

    9日14时40分许,在省会体育北大街与光华路口附近,一辆红色小轿车撞倒一位骑电动车的女士,随即逃离现场。有目击市民报警。

    很快,长丰派出所鼎坚警务站接到110指挥中心指示,在建华北大街与丰收路口附近拦截该轿车。然而,该车看到民警示意后,却并未停车。民警王书刚随即驾驶警车一路追击,同时向110指挥中心请求支援。

    15时许,跃进路派出所钢厂警务站民警赶到谈固北大街与和平路交口布控,很快就发现北侧约500米处,有辆警车驶过来,后面还有一辆红色小轿车。

    “当时,红色小轿车左右摆动,很明显是想超过前面那辆警车,警车则左右晃动着进行阻碍和压制。”钢厂警务站民警杨秋强说,他立即判断出红色小轿车就是110指挥中心指示拦截的车辆。

    ■两辆警车将肇事车逼停

    “我当时开车过去,准备从红色小轿车东侧与它前面那辆警车形成夹角,把司机逼停。”杨秋强说,但红色小轿车从夹角中冲出,在谈固北大街东侧由南向北的车道,向南逆向行驶。

    杨秋强立即调头,追上红色小轿车,在该车东侧平行行驶。此时,王书刚驾驶的警车已赶至小轿车前方,两警车合力把该车逼到西侧由北向南的车道。在距离和平路口不足10米处,红色小轿车突然熄火,终于停了下来。

    “司机三十来岁,浑身酒气。”杨秋强说,当时司机下了车,身体还略有摇摆。

    而那辆红色小轿车右前侧有明显撞击痕迹,副驾驶位置前保险杠已撞裂,前挡风玻璃也已碎裂凹陷。

    “幸好是下午,车不多,整个拦截过程也就用了两分钟,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杨秋强说。“司机承认中午吃饭时喝了三两白酒,被撞女性是名孕妇,身上有多处轻微骨折,所幸没有大碍。”王书刚说。

    16时许,长安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将肇事车辆和司机带走。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文/实习记者张蕾

【责任编辑:赵耀光】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