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二手车落户承德必须达国Ⅲ标准 落户人须本地户口

    河北新闻网5月14日讯(记者丁璨)“河北省对从北京买的二手车有环保要求吗?”近日,承德网友“笨笨520蛋蛋”打算购买一辆2004年出厂的北京二手夏利车,但又不知道河北省对转入外地二手机动车有何限制跟规定。

    承德网友“笨笨520蛋蛋”称,前几天看到新闻说全国二十多个城市提高了外地二手车进入的环境标准,原因是北京把污染较大的二手汽车销售到外地。“笨笨520蛋蛋”表示,担心从北京把二手机动车购买回来后,不符合河北省外地车的准入标准,不能在省内落户使用。

    针对网友“笨笨520蛋蛋”所担心的问题,记者联系了河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车管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2011年12月1日起,转入河北省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外地机动车辆,必须为符合国Ⅲ及以上标准的达标车型,但各设区市对外地车的准入标准分别有不同的规定。

    随后,记者又咨询了网友“笨笨520蛋蛋”想要落户的承德市。承德市网上车辆管理所的工作人员王女士告诉记者,承德市对转入的北京二手机动车没有特殊要求,但外地车想要在承德落户,均要符合以下要求:车辆落户人必须是承德本地户口;个人用车落户年限不得超过5年;转入的外地车辆必须为符合国Ⅲ及以上标准的达标车型,并持有承德市环保部门对机动车进行的排气污染检测达标证。

    河北新闻网提醒河北省各地欲从外地购买二手机动车的网友,购买前最好向当地车管部门咨询落户政策,以免遇到不必要的尴尬和麻烦。

相关阅读:河北对外地车辆转入设限 12月起外地车不达国Ⅲ禁“落户”

【责任编辑:王文静】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