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自拉自唱”为“合奏联唱” “5·18”尽显开放胸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巍、陈玉杰)一走进廊坊国际会展中心B馆,最醒目的是山西省品牌园区展位。河北省商务厅厅长王志欣告诉记者:“今年的‘5·18’组织了京津冀名企名品展、品牌园区展、新能源装备展和品味车苑展等4项贸易展览,总面积达2.5万平方米,其中省外展区超过8000平方米,占展区总面积的1/3。”省外展区的首次加盟,折射出“5·18”办会宗旨的变化,“融合对接,共享商机”的主题尽显河北开放胸襟。

    山西省品牌园区占据了品牌园区展的黄金位置,橘红色的主色调温馨十足。山西朔州经济开发区、太原不锈钢生态工业园等的展示牌,传递出山西的招商热望。紧邻山西品牌园区展位,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位。再往北走,“北京礼物”展位则吸引了更多的市民的目光。富有北京特色的工艺美术品、旅游纪念品,让参观者不自觉地想掏腰包。

    在廊坊国际会展中心A馆,省外展区更是吸引了来自京津沪粤等地的13家优势企业入驻。在这里,远大集团展示了非电中央空调模型、冷热电联产技术及空气净化机等系列产品;北京北太阳公司以国际最新、国内唯一的UV喷绘样机参展;地尔公司主要展示环保厨卫机、节能洗衣机;天马轴承展示的风力发电和铁路用轴承,代表了国内业界较高水平。北京卫星制造厂、美奥快速电梯、天津高能达、上海永大电梯、格力集团等,也带来了各自的最新产品。香港贸易发展局和中国银联则在这里设立了特装展位。

    变“自拉自唱”为“合奏联唱”,今年的“5·18”向公众展示了一个国家级展会应有的大气。王志欣告诉记者,以前“5·18”的贸易展览,都是河北自己的企业参与,展示河北自己的产品,而今更多京津等省外企业的参与,让“5·18”实现了京津冀的融合互动。

    贸易展览正在悄然变脸,办会方式也更加凸显区域化。本届洽谈会,首次邀请了环渤海省份作为大会的支持单位,邀请与我省高层交往较多、经贸联系紧密的省份组团参会,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福建、宁夏6省市区,由省级领导带队参会;辽宁、四川、广西、内蒙古、吉林、山西、黑龙江7省区及厦门市也派出较高规格的代表团参会。会间的一些活动,如文化、旅游等产业专项对接,都邀请了环渤海省份作为协办单位。

【责任编辑:王文静】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