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黄骅市征集提炼“黄骅城市精神”

2012-05-31 09:0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李秀强 记者周万良)日前,黄骅正在开展征集提炼“黄骅城市精神”活动,以城市精神进一步凝聚合力,引领文明风尚,提升城市软实力,擦亮对外开放名片。

    据介绍,这次征集提炼“黄骅城市精神”,主要是在黄骅市征集蕴含传统文化、富有时代气息、彰显地域特色、引领发展思潮、语言通俗易记的表述语。表述语的字数应在20字以内,同时提供300字以内的“黄骅城市精神”创意说明和表述语含义注释。

    此项活动开展以来,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广大市民和大中学生纷纷通过发送短信及邮件等多种形式踊跃投稿。黄骅籍知名人士和在黄骅工作过的有关同志也积极参与,著名诗人刘小放提出了“坚毅、诚厚、宽和、闳达”的城市精神表述语;《啊,黄骅港》作者杨钧启回信以诗作形式表述了内心感情;年近八旬的退休老教师王连友两次骑自行车将精心推敲的文稿送到黄骅市文明办……

    截至目前,黄骅市文明办共收到社会各界信函、邮件、短信700余封(条),来电咨询投稿100余人次,收到专题研讨性文章4篇,征集表述语3000余条。据了解,征集活动于5月31日结束后,黄骅市将组织专家、学者、各界代表进行筛选,并通过新闻媒体、网络向社会征求意见,表述语定稿后,将在全社会进行广泛推广。

【责任编辑:丁宁】 黄骅市征集提炼“黄骅城市精神”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hebei.hebnews.cn/2012-05/31/content_271146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