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两位“90后”女孩善行义举感人至深

红十字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河北分库主任陈日新向记者讲述张珊珊捐骨髓过程(记者郭凯、庞晓丽 摄)

泊头:陈红带着养父出嫁

河北新闻网讯(周万良、张志国、郭俊峰)泊头市交河镇陈北村22岁的“90后”女孩陈红,精心照顾年过六旬的养父陈佳林,并带着养父出嫁的事,这几个月来在当地传为美谈。

陈红刚出生时,被亲生父母遗弃,身体残疾的陈佳林和他的老母亲收养了她。陈红12岁时,奶奶去世,养父陈佳林靠着在村里开小卖铺,含辛茹苦地养育她。随着陈红渐渐长大,养父的身体却越来越差。面对清贫的家境和多病的养父,懂事的陈红用自己稚嫩的双肩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好几次,养父半夜心脏病发作,陈红都要跑到离家几里外的国道上,拦车送他去医院。

由于上了年纪,养父的腿脚越来越不方便,陈红就让他住距离厨房和厕所都比较近的房间;地面不好走,她就给养父找来凳子代替拐杖;养父扶着凳子练走路,陈红就张开手臂紧贴在他身边保护着;每晚洗脚前,陈红总是用手试过水温后,才小心翼翼地将养父双脚泡在水盆里,洗脚、做按摩……

“要像爸爸当年对我那样不离不弃,走到哪儿,我也不能丢下他。”陈红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无论到哪里打工,她都要在附近租间房照顾养父。“刚来时,发现这个小姑娘特别‘恋家’,坚持不住宿舍。”陈红曾打过工的某公司经理高金平说,后来得知陈红早上出门前就给养父做好中午饭,担心养父犯病无人知晓,她便利用中午一个多小时的休息时间,风雨无阻回家看望。

转眼间,陈红就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很多热心人给陈红牵红线。“我不求富贵,不要彩礼,出嫁只有一个条件,就是带着养父进家门。”她对热心人说。去年底,邻县一位叫孟飞翔的青年被陈红的善良所打动,承诺愿与她一起赡养老人。年初新婚之日,身穿一身洁白婚纱的陈红一手牵着爱人,一手挽着养父,走进婚姻殿堂。

“这孩子懂事、心细!”每次提到女儿,陈佳林的眼圈总是红红的,“我这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这辈子得以安享晚年!”

【责任编辑:殷大伟】

分享到: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