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山、阜平山区孩子走进省会石家庄过“六一”


我们是小小主播。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摄

    河北新闻网6月1日讯(记者兰菲 河北日报记者赵永辉)“这就是城市啊,楼真高!马路真宽!”今天,卓达•阳光流动课堂携手真爱护航行动带领25名山区孩子来到石家庄,参加“我们帮你走出大山过六一”活动。孩子们观看演出、超市购物、参观科技馆、参观河北新闻网,第一次在城市度过了六一儿童节,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这25名孩子来自平山县河渠希望小学和阜平县西留庄小学,常年生活在山区,大部分孩子是第一次来石家庄。为了迎接来自山区的孩子们,真爱护航行动特别准备了一场以“真爱有我”为主题的演出,志愿者、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用舞蹈和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小朋友们。

    拿着主办方提供的购物券,孩子们首次体验在城市大超市购物。来自平山河渠希望小学的赵红永同学说:“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超市呢!我买了圆珠笔、面包和文具盒,回去分给弟弟点儿。”

    在河北省科学技术馆,各种展品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好奇心,他们亲手操作机械模型,感受了一把科技的神奇。

    河北新闻网是孩子们此次活动的最后一站,他们参观了设备齐全的机房、采编中心和演播室,第一次近距离了解新闻人的工作状态。

    据悉,从5月初开始,卓达•阳光流动课堂便联合河北新闻网河马小记者、河北童军俱乐部在石家庄桥东、桥西分别设立了两个义卖点,进行报纸和物品义卖。经过三个周末的义卖,所得善款5712.9元全部用于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王文静】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